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一、学院概况及发展历程
     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是直属山东大学领导和管理的独立建制的研究机构,于2002年6月组建。其前身是原山东医科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教研室(1983-1995)和原山东医科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政策研究所(1996-2000)。1994年被批准为硕士培养点,2003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培养点,2006年成为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1997年成为卫生部医疗服务成本测算和分析中心;2000年成为我国唯一的卫生部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2007年成为世界卫生组织系统综述研究三大主题中心之一。2009年与山东省卫生厅合作,成立了“山东省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所”。中心一直是山东大学“985工程”和“211项目”的重点扶持单位。
      作为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从事卫生经济、卫生管理和政策研究的科研机构,中心的使命是开展高水平、多学科交叉的学术研究,培养高端卫生管理人才,提供卫生体制改革与发展的政策咨询,服务人民健康。  
二、师资队伍
      中心现有专职教研和实验技术人员15名,其中正教授4名,副教授5名,讲师4名,实验技术人员2名。在专职教研人员中,博士生导师5名,硕士生导师5名。除1人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其他所有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教师都已拥有博士学位。多人为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的政策咨询顾问。
      除专职人员外,中心还聘请了10余名国际顶尖卫生管理和政策研究专家作为中心的长期研究顾问。如哈佛大学的William Hsiao教授 (山大名誉教授),牛津大学的Winnie Yip教授(山大客座教授),瑞典Karolinska医学院的Goran Tomson教授(山大客座教授),美国US JCI的James Killingsworth教授(山大客座教授),美国杜克大学的Tang Shenglan教授(山大客座教授)等。


Copyright © 2019 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2142 88382222 传真:0531-88382693 邮编:2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