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实验室 >> 实验室简介
重点实验室简介

 

原国家卫生部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成立于2000年,现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重点实验室为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博士学位培养点,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学科建设单位的重点扶持学科,是山东省重点新型智库建设单位。

目前重点实验室现有专职科研、教学和实验技术人员22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副研究员)10人,讲师(助理研究员)2人,实验技术人员1名。教研人员平均年龄42岁,具有一年及以上海外求学和访学经历者18人。专职教研人员中,校杰出中青年学者1人,齐鲁青年学者2人,未来学者5人。现有专职在站博士后5人,其中特别资助博士后1人,重点资助博士后4人。除专职人员外,重点实验室还聘请了包括8名外籍流动研究人员在内的20位兼职研究人员。

重点实验室是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硕士和博士培养点,现有博士生导师8名,硕士生导师16名,招收全日制硕士和博士,并挂靠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招聘博士后。实验室近三年平均每年招生硕士50人(学硕和专硕),博士6人,现有在读硕士155人,博士56人。从2015年开始,重点实验室与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合作,在国内首次开始医院管理方向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项目,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课程体系并采用全英文授课模式。

重点实验室总体定位是通过开展高水平、多学科交叉的学术研究,推动卫生经济、卫生政策和社会医学研究的发展,为卫生体制改革与发展提供政策咨询,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服务人民健康。实验室总的研究方向为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旨在卫生经济和政策研究领域创造标志性成果,并且在培养高端卫生管理人才、凝聚杰出人才和优秀研究群体、营造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建设公共开放研究平台等方面,实现示范和引领作用,成为代表国家水平、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9 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2142 88382222 传真:0531-88382693 邮编:2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