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通知 >> 正文
2023年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通知
2022年09月14日 08:58  点击:[]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山东大学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简章》、《山东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直博生预报名通知》相关文件要求,现将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卫管中心)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接收条件 

1.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符合我校当年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及我校的相关体检要求。

二、申请材料

 1.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见附件2);

2.获得推免资格证明;

3.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4.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原件;

5.自我简历;

6. 考生复试承诺书,需本人签字(见附件3)。

7.获奖证书原件;

8.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9.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1-6项为必须提供,所有材料均无需邮寄,其中1-4项材料扫描成一个PDF,连同第5项、6项材料放在一个文件夹中,压缩打包后,以“本科学校+身份证号+考生姓名”方式命名,并于9月18日12:00前发送至853499173@qq.com邮箱,证件材料拍照扫描均可。请报名的同学加入QQ群765817662,咨询电话:0531-88382693 。

三、推免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全日制推免计划

107401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10

105300

公共卫生

24

注:具体信息请参考山东大学研招网专业目录(https://www.yz.sdu.edu.cn/info/1034/4599.htm

四、复试安排

复试方式采取网络面试,使用的软件为腾讯会议。

1.复试时间安排

(1)9月18日之前:相关考生发送申请材料至指定邮箱。

(2)9月20日之前:公布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

(3) 9月20日:请参加复试的考生自行准备复试设备、安装复试软件,确定复试环境。

(4)9月22日:组织学生复试。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5)9月28日始,拟录取的推免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接收齐鲁医学院发送的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完成推免生拟录取程序。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拟录取程序的,拟录取资格无效。 

2. 复试方案见附件1 

3.录取规则

(1)夏令营优秀营员优先录取:

参加了中心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优秀营员,若取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并正式报名参加推免的,按照前期夏令营面试成绩先行录取。考生在教育部推免系统开通之后可直接录取,无需参加笔试和面试。报考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优秀营员考生,按夏令营面试名次顺次录取;由于推免名额限制,未被录取为学术型硕士的优秀营员如接受专业和类型调剂,可调剂录取为中心的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2)拟录取方式:

首先对正式报名推免的夏令营优秀营员按照夏令营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名进行录取;然后对其他参加推免复试的人员进行复试;最后,根据优秀营员录取以后剩余名额情况,先按照相关专业首志愿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录取,最后对调剂志愿考生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录取。

报名多伦多大学卫生服务研究硕士双学位培养项目以及报名谢菲尔德大学卫生经济与决策模型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等方向的考生,须首先被相关专业所录取,然后再根据报考的具体专业方向进行录取。

复试录取政策可能会根据报考情况和学校政策进行调整。如有调整,以复试前发布的最新通知为准。

(3)若第一轮复试完成后仍有剩余的推免生名额,中心将组织第二轮复试。

(4)请参加复试的推免生在国家报名系统开通后尽快到系统报名并保持通讯畅通,更改通讯方式的在参加复试时须重新登记电话号码。

六、其他事宜

1.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由所在高校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至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2.已经取得录取资格的推免生,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取消录取资格。

3.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4.本简章未尽事宜均以国家和学校相关文件为准。

附件1:复试方案

思想政治考核表

承诺书


上一条: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博士导师团队介绍及联系人 下一条:卫管中心2022夏令营优营名单

关闭

Copyright © 2019 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2142 88382222 传真:0531-88382693 邮编:2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