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通知 >> 正文
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2022年03月21日 10:0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文件精神和教育部、山东省有关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相关要求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中心实际,特制定此工作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精耕细作、提质增效,努力提升人才选拔质量,全力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为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办好人民满意的研究生教育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工作原则

(一)“首志愿”复试

考生须完全按照“首志愿”参加复试,首轮复试结束前考生志愿不得变动。

(二)学术型研究生排名原则

报考107401(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所有方向的考生一起进行复试。复试结束后,报名多伦多大学卫生服务研究硕士双学位培养项目以及报名谢菲尔德大学卫生经济与决策模型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等方向的考生,须首先被相关专业所录取,然后再根据报考的具体专业方向分别按照录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录取;由于名额限制,未被多伦多大学卫生服务研究硕士双学位培养项目或谢菲尔德大学卫生经济与决策模型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方向录取的考生,直接转入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方向进行排序和录取。

(三)中心内调剂

未录取为学术型研究生的考生,如本人同意,可按中心内调剂方式调剂至中心公共卫生专业硕士,采用前面的复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名和录取。考生根据时间要求,在调剂系统修改志愿。

(四)接收校内调剂

“首志愿”和中心内调剂录取完之后,如有剩余名额,可接收跨学院调剂报名、复试,按照录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录取。

三、复试方式

(一)复试科目、分数比例见复试方案(附件1),笔试(改为口试形式)和面试均通过远程在线的方式进行。使用的系统为腾讯会议系统,备用系统为云视讯。中心指定专人负责远程网络复试系统测试和维护,确保网络面试通畅。

(二)复试前,考生须在3月20号之前将需审核的个人资料发到zhuqz@sdu.edu.cn,资料包括:考生复试承诺书、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个人简述、本科阶段成绩单、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往届生)、学历学籍校验结果、学生证和在校证明(应届生)、语言证书等。中心将对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对考生身份和报考资格进行核查,对不符合相关规定者,不予复试。入学后3个月内,校内各招生单位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三)网络复试过程中,将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并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等措施,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严防复试“替考”。

(四)考生复试顺序将由抽签随机决定,复试时考生将在多套复试试题(包括专业课、专业英语的试题和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的试题)中随机抽取一套进行回答。

四、复试程序

(一)中心指定专人负责联络考生,在复试前与考生进行系统测试,并安排考生会议,统一强调考试流程和要求。

(二) 3月24日所有参加复试人员按流水作业形式先后进行专业课和专业英语口试、面试。按照抽签顺序,在复试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先进入专业课和专业英语口试,结束后退出口试环节,再进入面试环节。由于人数较多,口试、面试均将分为上午(8:00-12:00)和下午(13:30-17:30)两场进行。

(三)口试科目分为两门,现场抽题后通过分享屏幕的方式告知考生题目(专业课、专业英语),考生稍作思考后回答。面试环节包括自我介绍,综合能力测试,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四)口试由出题老师现场评分,面试由复试小组成员现场评分,全部结束后,得出口试科目(专业课和专业英语)成绩、综合能力测试(面试)成绩,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计算出复试总成绩。中心内调剂将在首轮复试结果公布之后进行。录取结果以公布为准。

五、具体时间安排

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进程如下表所示:

工作内容

时  间

地  点

组织单位

资格审核网络方式

3月21日

网络方式


复试口试(两门) 远程网络方式

3月24日

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阳光大厅会场

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

复试面试远程网络方式

3月24日

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小会议室323会场

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

报送拟录取情况

复试结束后

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

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

复试结果公示

待学校审核后

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网站

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

组织拟录取的校内调剂考生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调剂录取程序。

以具体通知为准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


六、后续通知

请关注中心网站:https://chmp.sdu.edu.cn/

七、复试方案附件:复试方案


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

                              2022年 3月 17日


上一条: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中心内调剂办法 下一条:2022年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硕士一志愿上线生提交资格审查材料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2142 88382222 传真:0531-88382693 邮编:2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