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高天
2020年06月03日 17:07  点击:[]


专业名称:卫生事业管理

姓名:高天 学历背景:南澳大利亚大学管理哲学博士(Ph.D)职称研究馆员 研究方向平衡计分卡的医院应用,精益医疗,医院评价, 医院战略绩效管理,医生文化。

社会兼职:

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医疗管理评价研究所副研究员、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潍坊医学院副教授、卫生事业管理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QSHE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平衡分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澳大利亚大学亚洲经济研究中心成员,2017年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杰出中青年管理人才奖获得者,《中国研究型医院》及Journal of research hospital杂志编委,Social Science and Medicine 及Health Policy and Planning等杂志匿名审稿人。现任济南市中心医院规划财务部部长。

曾在法国CNAM大学和瑞典IHM商学院学习公共管理。2004年获山东省政府资助赴南澳大利亚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平衡分卡在医院管理中的应用研究”。2006年获南澳大利亚大学校长奖学金,就读管理学博士,于2012年2月获博士学位。

2003年起从事平衡记分卡在医院的应用研究,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其发表的一篇关于平衡分卡在医疗行业应用的文章已在国际上被引用139次,是目前中国学者在该领域在国际上被引用最多的作者。

近年来,主研完成济南市科技计划课题2项,中国科协项目一项,获济南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一项、省级成果三等奖两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含SSCI)及会议上发表论文多篇。

代表性论文

1、高天,Organizational issues for the lean success in China: exploring a change strategy for lean success,BMC health services research SCI),2019,19(1).

2、高天Problems and challenges in managing the new generation of doctors in Chinese hospitalsAsia Pacific Business Review (SSCI), 2018, 24(4):528-542.

3、高天Meeting the challenge in performance management: the diffusion and implementation of the balanced scorecard in Chinese hospitalsHealth policy and planning (SCI和SSCI), 2015,30(2):234-241.

4、高天Understanding change recipients’ responses to organizational change in Chinese hospitals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 (SSCI), 2016,10(4): 675-691.

出版专著:高天,《精益医疗管理中国实践》山东大学出版社,2019。


下一条:王家林

关闭

Copyright © 2019 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2142 88382222 传真:0531-88382693 邮编:250012